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圣诞购物,社群网掀「按钮大战」
时间:2015-12-24 11:16:1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今年将成为社群网购起飞的第一个圣诞购物季,各大零售品牌抢夺行动购物者,脸书、Instagram 和Google等社群网站则使出浑身解数提供更便利的网购服务,掀起一场「购买」按钮大战。

  金融时报报导,脸书、Instagram和Google等社群网正测试各种方式,要让消费者能直接透过自家平台购买商品,藉此带动额外营收。

  这种策略看似已见效,根据网路零售杂志(Internet Retailer)的资料,列于「500大社群媒体」的企业去(2014)年社群商务营收飙升26%,攀抵33亿美元,主要受惠于愈来愈多消费者使用智慧手机网购,带动社群购物的市场。今(2015)年这股热潮可望有增无减。

  PwC旗下的顾问公司Strategy&首席零售策略师布里斯乔克表示,今(2015)年圣诞购物季期间,预估约60%的美国消费者将透过智慧手机在线上查询商品资讯,而其余40%至45%的消费者则可能用智慧手机上的社群媒体,和家人朋友讨论圣诞礼物等话题。

  脸书已和零售业者合作,在Shopify电商网站平台上测试「购买」按钮,让脸书用户不需要离开网站也能完成下单网购的流程。

  此外,脸书上的影片内容快速增加,平均每天约80亿支影片在脸书曝光,协助Target等零售业者吸引用户到自家网路商店消费。许多行销业者也藉脸书旗下的照片平台Instagram设计有如时装杂志般光鲜亮丽的图像,引诱消费者订购。

  顾问业者Kurt Salmon的数位合伙人霍尔说:「随着零售业者利用社群媒体作为正式的商务管道,因此未来几年,将可预见愈多愈多消费者透过社群网站买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