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Nike Ease Challenge赛提供50,000美元于鞋类创新
时间:2016-11-25 12:26:1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体育用品龙头Nike推出了一项5万美元的挑战赛活动,邀请设计师、工程师和制造商提出新的创新方案,帮助人们穿脱和固定鞋子。

  Nike挑战赛(Nike Ease Challenge)旨在设计不需用手且有助于行动灵活性不佳者提高穿着方便性的鞋款,使具各式能力的运动员更加容易达成生活活动性和独立性。

  Nike董事、总裁兼执行长Mark Parker表示:「Nike受竞争精神驱动,而我们也受其影响,为我们的运动员创造似乎不可能的事。今天,我们正与那些和我们有相同热情的人们一同工作,以消除阻碍做出突破性的创新。我已迫不及待地想透过这挑战活动看到犟而有力的想法」。

  该企划为Nike以「为每位运动员带来灵感和创新」使命的一部分。

  该企划搭配产品推出而执行,如:Nike FlyEase解决方案,于去(2015)年7月推出。 环绕式拉鍊的设计,使鞋子后脚根的部位更加开放,让使用者更容易穿脱鞋子。此外,该系统提供高牢固性,并摒除传统绑鞋带的必要性。

  Nike宣称,该系统推出后,有「众多且主动提供的反馈」,得以用于改进和扩展FlyEase产品缐。

  FlyEase鞋的设计者Tobie Hatfield说明:「这是Nike的创新本质,包含寻找更新、更好的方式为运动员提供服务。鞋带仅因为使用多年,但并不表示它是最好或唯一的方式-对许多人来说,繫带的动作有肢体上的困难。我深受创造解决方案之挑战的启发,而这些解决方案有利于各式能力的运动员」。

  「我们公司内部已经在运作许多创新的想法,但我们也乐于接受来自外部的众多想法和可能性,这些挑战和开发新的解决方案皆会使公司有所启发。知道「如何改变生活」非常重要,可以为从未繫过自己鞋带的人带来一个可行的替代方案,而我们迫不及待的想为所有人开发新的解决方案」。

  Nike挑战赛的作品提交截止日为本(2016)年12月15日,将选出三名决赛选手,在明(2017)年展示其设计予Nike领导小组和运动员,而获奖者将于2017年4月选出。

  今(2016)年10月初时,Nike推出了以「回到未来」电影为灵感的最新鞋款,其具有适配系统,能感应穿戴者之脚部,并能自动收紧或松开鞋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