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不确定的美国市场是美国品牌的痛
时间:2017-02-14 11:33:42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在美国时尚零售市场,那些介于高端奢侈品牌和大众品牌的轻奢品牌被誉为疲软市场的救星,比如Michael Kors, Tory Burch和 Furla。 权威奢侈品行业分析师Luca Solca指出,理论上目前零售市场环境更适合中等价位和性价比高的轻奢品牌的发展,但是LVMH集团将DKNY转型为轻奢品牌并不成功。

  去年上半前,LV美国市场业务依旧强势,上半年同比增长7%,抵消了旗下最重要的奢侈品牌LV在全球其他一些地区的劣势,这证明LVMH集团成功向美国消费者兜售法国风情,但却对美国时装品牌束手无策。

  LVMH集团在美国的高增长抵消了旗下美国两个时装品牌的疲软, 现在集团旗下唯一一个美国时装品牌 Marc Jacobs 的情况令人担忧。记者 Marc Bain在社交媒体Twitter透露 ,Bernard Arnault 在 2016年度业绩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甚至直接表示,“比起特朗普,我更担心 Marc Jacobs。”Bernard Arnault 在 2013 年曾将 Marc Jacobs International LLC 的持股份额增至 80%。

  Bernard Arnualt强调,虽然LVMH集团在2016财年的表现优秀,但不代表2017年会延续这一利好态势,旗下各品牌的盈利能力将是集团未来关注的焦点,意味着每个品牌必须为自己的产品品质与形象负责,以确保业绩能够保持长期稳定的增长,这实际上也暗示了Marc Jacobs目前的困境。

  据公开的资料显示,LVMH集团投资收购的美国时装品牌Marc Jacobs和DKNY业绩持续萎缩,截至去年上半年仍旧亏损。LVMH集团最终承认自己的失败,去年7月同意将DKNY母公司DKI以6.5亿美元价格卖给G-III集团。

  奢侈品市场分析师预测DKNY的年销售额约为4.5亿美元,G-III集团收购品牌的费用相当于品牌年销售的1.4倍,而LVMH集团2001年收购品牌的费用是品牌年销售的1.9倍,显然,这是LVMH集团失败的投资案例。

  LVMH集团并不经常性出售旗下品牌,该集团上一次出售旗下时装品牌Christian Lacroix已是2005年的事情,集团将DKNY出售也从侧面反映出目前奢侈零售市场低迷的现状,市场环境艰难,放弃亏损业务是仅次于扭转业务的最好选择。

  有美国媒体指出,LVMH集团未能彻底明白美国时装品牌的运营,LVMH集团首席财务官Jean-Jacques Guiony在去年7月回应Marc Jacobs陷入僵局的新闻时,承认Marc Jacobs确实运营得非常艰难。

  2013年,设计师Marc Jacobs离开路易威登全身心投入到自已的品牌,当时曾传闻品牌计划进行IPO,不过现在机会渺茫。据早前WWD有关消息指出,Marc Jacobs业务发展陷入低谷,较早前公司决定将现代风格的Marc by Marc Jacobs关闭合并到主品牌Marc Jacobs,不过此后业绩仍未得到改善。

  据早前报道,Marc Jacobs面临的经营难题比DKNY还复杂。截止目前,LVMH这个传奇的奢侈品集团还没有帮Marc Jacobs找到出路,到底该不该放弃这个美国时装品牌,这也是Bernard Arnualt今年最头痛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