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英国启动“复合材料摩尔定律”项目
时间:2017-02-14 10:59:2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诺丁汉大学领导的团队在前沿复合材料的新研究上获得政府1030万英镑的投资。诺丁汉大学和布里斯托大学将共同获得这笔资金。国家复合材料中心(NCC)作为项目合作伙伴也将额外投入270万英镑。资金让两家大学面向未来复合材料制造中枢(FCM),投身英国的复合材料制造研究。FCM中枢旨在开发下一代的复合材料技术,培训实现这些创新所需的人员。支持FCM中枢的项目目标是达成“复合材料摩尔定律”的成果,每两年让高性能聚合物复合材料的生产能力翻倍。FCM中枢还将培训下一代复合材料制造工程人员。

  NCCCEO表示:“该笔资金对于国家复合材料中心来说是好消息,我们将能够利用FCM中枢的优秀的基础研究成果,与他们和我们的工业伙伴合作,共同将其转化到商业应用,以为国家带来最大价值。FCM中枢开发的研究成果,加上NCC技术加速器基金7年130万英镑的投资,以及工程部140万英镑的进一步支持,将确保进一步扩展技术和技能人员的管道。”

  布里斯托大学表示:“EPSRC未来复合材料制造中枢,允许我们以极为成功的复合材料制造创新中心的5年计划为基础。项目证明了大学、工业界和高价值制造(HVM)弹射中心之间的合作价值。基于该计划,开发拥有长期资金合作的创新方式,将给英国经济带来巨大利益。”

  【延伸阅读】英国高价值制造弹射中心

  高价值制造(HVM)弹射中心于2011年成立,是“创新英国”建立的弹射中心之一,也是英国高价值制造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HVM是英国先进制造方面的面向未来增长和成功的催化剂,包括7个技术和创新中心,与各类规模的企业共同为技术概念和商业化之间搭建桥梁,加速其活动。这7个中心分别是:先进制造研究中心(AMRC)、先进成形研究中心(AFRC)、制造技术中心(MTC)、国家复合材料中心(NCC)、流程创新中心(CPI)、核AMRC、沃里克制造集团(WMG)弹射中心,它们大多与航空航天和防务行业有关。HVM弹射中心提供多个制造领域的技术创新和规模化能力,拥有顶尖的设备、专业技术能力和企业合作环境,这些领域包括:先进装配、自动化、铸造、复合材料、设计、数字制造、电子、连接、加工、材料表征、计量测量、建模与仿真、净成形和增材制造、粉末技术、资源高效和可持续的制造、工装和夹具、可视化和虚拟现实。

  国家复合材料中心(NCC)于2009年随着英国复合材料战略的发布而在布里斯托大学成立,5家创始成员是空客、阿古斯塔·维斯特兰、罗罗、GKN航宇和Vestas,2011年成为HVM弹射中心,投资来自ERDF、西南地区发展局和BIS“创新英国”。NCC将企业和学术机构集合到一起开发高质量复合材料产品的设计和快速制造的新技术。NCC的关键目标是:提供一个工业规模的制造设施,以及能够建造原型以确认设计概念的快速制造工艺;成为英国开发和实施快速复合材料制造技术和系统的中枢;领导一个复合材料区域优异中心的强化网络;为基础研究提供方向和聚焦,并提供与英国大学的合作联系;帮助开发和协调培训,以支持应用先进和专业复合材料技术的技能基础。NCC的4大能力是:先进复合材料制造,设计和仿真,数字制造、自动化与工装,材料与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