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加拿大欧盟自由贸易协定预计本(2017)年9月21日生效
时间:2017-07-17 09:22:3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日前加拿大与欧盟共同宣布,双方去(2016)年签订全面经济贸易协定(CETA)敲定本(2017)年9月21日上路,该协定超过90%条约将很快生效,以实际行动对抗近年在全球兴起保护主义浪潮。

  加拿大总理小杜鲁道(Justin Trudeau)和欧盟执委会主席Jean-Claude Juncker共同声明表示,在德国汉堡举行G20高峰会后,更加确立拓展国际贸易的决心,双方已确定自今年9月21日起实施CETA多数条约,并确保相关配套措施在CETA上路前準备就绪,盼望藉由彼此开放市场,在相同价值观基础上密切合作,进而实现全球化。

  欧盟表示,一旦欧盟28个会员国签字同意上述日期,CETA将会如期实施,届时将取消两地间将近99%产品的进口关税,造福汽车製造、纺织业及农业等众多产业。

  欧盟与加拿大早在数年前便展开自由贸易协商,直到2014年才达成协议。去年底双方正式签署CETA后,一直希望儘快让CETA生效,无奈双方针对起司与药品等产品等意见不合。

  据该协定,欧盟将取消多项加拿大农产品关税,并对加拿大牛肉、猪肉及小麦提供免税配额。加拿大则将扩大欧盟起司进口量,并保护加拿大药厂的药品专利。

  加拿大先前承诺将欧盟起司免税配额增加1.8万公吨,并对欧盟药品专利提供诸多保证,以维护欧盟製药公司在加拿大市场权益。然而,欧盟仍希望加拿大提供更多福利,对此加拿大贸易部宣称将尽力在9月21日前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