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海地工人以罢工威胁要求调整工资
时间:2017-08-18 10:39:0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海地每年有5.5亿美元成衣出口产业的工人威胁政府,如果不能调涨近叁倍的工资以及满足医疗保健、食物补贴的要求,就会展开新的罢工。

  Batay Ouvriye的国家协调员Yannick Ettiene说:「我们给他们的最后通牒是到本(2017)年7月7日提出他们的建议」,他为了这贫困岛上工人的权利而奋斗。「我们不会接受任何低于海地古德币(HTG)800(12.80美元)以及适当的健康和运输收益以及海地古德币(HTG)75(1.20美元)的食品津贴」。

  Ettiene透露,如果政府没有提出这项建议 - 这引发了5月19日的重大四天罢工,并于6月26日产生了后续行动 - Batay Ouvriye和其他工会也于7月10日下台。

  由于燃料加息高达30%和通胀率不断上涨,海地因外资工厂拒绝调涨每日最低工资由海地古德币(HTG)300(4.70美元)提高到海地古德币(HTG)800而感到沮丧。

  Ettiene表示,在交通和粮食补贴之上,他们希望太子港确保他们能得到经常被蔑视的加班费和筹组工会的权利,这都是雇主经常忽视、威胁要解雇提出这些权利的工人。

  「如果你把薪水中的海地古德币(HTG)150用在食物和海地古德币(HTG)75用在交通上,那么你还有什么可以生活的?」他补充说,雇主往往不愿全额缴纳健康保险、社会保障或煺休金给该产业中的四万名工人。

  根据Ettiene的说法,5月19日有10,000名工作人员离开岗位进行示威游行,并于5月25日举行了另外叁天罢工。该项行动使太子港、Codevi和Caracol的主要成衣厂区生产停滞。

  她说,Inter-American Woven and Premium成衣工厂,生产像Gildan这样的成衣,在5月份开除了57人。

  另外,南韩供应商H&H(为Wal-Mart和Children's Place製造成衣)解雇了22人,因而在5月份引发了示威活动。

  另外一个工会Plasit-Bo的干部Telemarque Pierre说,如果政府不能公平解决工人的困境,他将参加星期一的罢工。「我们必须走上街头,让他们公平地支付我们,至少要达到海地古德币(HTG)800」。

  雇主团体表示,只要他们拥有适当的国家社会福利计画,他们就不会反对更高的工资。

  海地工业协会(ADIH)的Beatrice Ilias解释说:「我们从来没有反对增加工资,我们只是希望能够配合一个更好的社会计画」。

  她说,这次的罢工对2到3家不知名的南韩和台湾成衣供应商伤害最大,并补充说,生产因而停止了五天。她不会提供损失估计。然而,根据海地今(2017)年的出口额5.5亿美元,这次罢工损失可能达到6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