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国家纺织服装质检中心三举措创导“互联网+检测”新模式
时间:2017-08-18 10:00:38  来源:中国嘉兴  共有条评论

  近年来,国家纺织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浙江桐乡)毛针织品分中心通过构建“互联网+检测”新模式,搭建集检验检测服务量身定制、供需对接、线上线下无缝连接综合服务平台。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虚拟仪器等互联网衍生手段革新检验检测技术,优化资源配置,节省检测成本。

  一是推进“机器换人”,实现智能化检测。当前,我国国内羊绒纤维长度的检测基本采用手排长度方法检测,需耗时2小时左右,费时费力,检测效率不高。2016年,该中心积极探索应用“互联网+检测”新模式,引进国外先进纤维长度测试仪,研究开发出一种能高效检测纤维长度的方法用以评价分梳山羊绒长度,统一与手排长度法的度量,实现设备换人自动化检测,每个样品的检测时间从2小时缩短到1分钟。目前此方法已在检测机构中得以推广应用,检测效率大力提升。

  二是以信息化手段推进“智慧检测”。积极探索检验检测流程、检验质量控制、检验结果跟踪、数据共享共用,开发业务管理信息系统、开设在线服务系统、开通企业客户端等,加强质检综合业务信息系统项目建设,推进“智慧检测”项目开展。在充分调研基础上,与专业软件公司合作,开发综合信息服务系统并成功运行。同时开通短信自动通知系统,建立在线委托检验系统快捷自助服务平台,实现检测信息无纸化、精确化、公平化传递。

  三是推进APP平台研发使用。目前,该中心已建立APP移动通讯平台,通过该平台,方便客户及时了解检测工作进度,下载查阅资讯、资料或检测报告证书等,降低沟通成本,提高沟通效率。通过在线完善资料,提供样品物流信息,实现在线下单并跟踪状态。同时,通过引入服务评价体系的方式,进一步完善服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