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边境调整税取消,美国零售商及成衣集团欢庆
时间:2017-08-28 10:57:5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川普政府及国会共和党领导人取消引起争议之边境调整税(BAT)的举动,大受美国零售业及成衣业欢迎。

  在众议院议长Paul Ryan、委员会主席Kevin Brady及最高共和党参议员与白宫高级官员今(2017)年7月27日的联合声明中,共和党领导人表示已搁置所谓的边界调整税(向特定国家课徵进口至美国的税)。

  声明中写道:「虽然我们针对边境调整措施对经济的成长效益进行辩论,但我们意识到许多与之相关的未知数,并决定将此政策放在一旁,转而推动税收改革」。

  Ryan与Brady为了这项税收提案捍卫好几个月,并称这可以给企业带来动力,而不会将工厂向外迁移。该想法是透过对进口货物(包括製造业中使用的塬材料及零部件)徵税来提高10多亿美元的收入,以抵消部分政客提出的减税规定,作为广泛税收改革立法的一部分。

  然而,此提案引起许多企业与产业组织的反弹,表示这将会提高其产品成本,并将促使美国朝消费税结构发展,而非目前的所得税结构。

  几个产业团体对于7月27日的声明感到振奋,并表示这显示出白宫与共和党领袖间的团结。

  全国零售联合会主席Matthew Shay说:「有关今日税收改革状况的最新情况非常令人鼓舞,特别是因为边境调整税已经不在考虑之列。藉着去除这个成本提高的改革因素,这个已经清除对中产阶级减税迅速行动的方式,将让更多的钱留在美国纳税人的钱包。若想改善我们的经济、鼓励投资并创造就业机会,改变我们过时的税法是至关重要的」。

  美国是全球企业税最高的国家之一,且美国国家零售业联盟(NRF)一直引领着零售业寻求全面性税收改革。该产业联盟协会表示,零售业从少数税收减免中获利,这降低了其他产业的税款,而且大多数零售企业所缴交的税约为35%左右。

  美国零售业领袖协会(The Retail Industry Leaders Association, RILA)对此消息也表示欢迎,形容这是「迫切需要税改与受到边境调整税伤害最多的美国家庭及企业的重要胜利」。

  美国零售业领袖协会主席Sandy Kennedy补充表示:「随着BAT的出局,华盛顿有机会第一次通过税改计画,增加美国企业及家庭的预算」。

  同时,美国成衣及鞋类鞋会(AAFA)主席兼执行长Rick Helfenbein表示,减税举措在提供长期税改之路上是重要的一步,可以简化代码、降低负担、支持美国就业、提振经济,并让美国在全球更具竞争力。

  「多亏众议院议长Paul Ryan、参议院多数党领导人Mitch McConnell、秘书Steven Mnuchin、总理Gary Cohn、Orrin Hatch董事长及委员会主席Kevin Brady了解到边境调整税相关的困难与不确定性,并倾听来自企业界与其他利益相关者对此条款规定将对美国企业、就业及消费者带来伤害的担忧。我们将持续与国会、政府及其他机构合作,设计出对大家有利的税法」。

  然而,虽然一个问题似乎已经解决,但谈到现在该如何进行下去,却又是一堆问题了。

  在声明中,白宫与共和党领导人提出模煳的目标,但有关他们将如何尽可能降低税率、允许前所未有的资本支出、优先考虑永久性,以及建立一个鼓励美国企业提供更多的工作机会及将被困在海外的利润匯回,计画中并没有详细说明。

  这项大修后的计画中,也没有提到如何阻止美国企业将海外业务转而去寻找较低税收的地方,以及税务人员如何弥补边境调整税预估可提高的1亿美元收入。

  Brady表示,共和党已于今年8月16日在南加州的Reagan Ranch办理宣传在税改方面努力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