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棉花价格 越南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巴基斯坦或难实现160亿美元的纺织品出口目标
时间:2012-04-03 14:33:12  来源:商务部  共有条评论


  据巴基斯坦《国民报》3月31日报道,全巴基斯坦纺织工厂协会(APTMA)副主席阿齐兹(Mohsin Aziz)日前称,由于能源严重短缺导致纺织工厂产量下降,巴2011-12财年(2011年7月至2012年6月)纺织品出口额预计仅为120亿美元,不仅低于160亿美元的出口目标,也低于上一财年140亿美元的出口额。

  阿齐兹称,严峻的能源短缺危机是巴纺织品出口下降的主要原因。目前,由于天然气和电力供应短缺,巴纺织厂40%的产能遭闲置。除原棉出口增长以外,增值类纺织品出口均出现下降。巴银行业不愿意为纺织业提供贷款,也使其面临流动资金短缺问题。由于存在上述不利因素,欧盟对巴部分纺织品提供关税减免待遇对巴纺织品出口增长推动作用不大。

  阿齐兹称,本财年第1季度,巴纺织品出口还保持增长。但自2011年10月以来,出口便明显下滑,其中,棉布、针织衣物、床上用品和成衣出口分别下降31%、36%、31%和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