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棉花价格 越南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南首季经济呈现衰退布料进口额下降11.1%
时间:2012-04-03 15:24:3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越南计划投资部表示,越南本年第1季经济呈现衰退,本年第1季(GDP)成长率约达4%,较去年同期及去年第4季的(GDP)成长率分别下降5.57%及6.1%。

工业生产指标(IPP)较去年同期仅成长4.1%,为近年来之最低成长率。越南本年第1季入超金额为2亿5,100万美元,相当出口金额之1.02%。本年3月份生活物价消费指数(CPI)较2月份成长0.16%。

越南本年第1季燃油料进口额较去年同期下降32.1%,肥料下降27.4%,机械设备进口额下降1.4%,布料进口额下降11.1%。

胡志明市计划投资厅副厅长LAM NGUYEN KHOI表示,胡志明市第1季计有931家拟停业而申请终止使用税号的企业,向税务局报备终止营运的企业计有5,012家以上,申请等待办理解散及破产的企业计有1,725家。

另越南计划投资部表示,已完成办理解散手续的企业计有2,200家,申请终止有期限营运及申请终止执行本年前几个月税捐义务的企业计有9,700家,办理解散及停业的企业家数较去年同期成长6%,已完成办理解散手续的企业家数较去年同期成长57%。

越南本年第1季,登记成立的企业家数较去年下降8%,及注册资金下降12%。

越南经济本年初发展的乐观情形为:第1季出口额成长率较去年同期成长23.6%。截至本年3月15日止国库收益约137兆越盾,相当年度计划之19%。

目前汇率已趋稳定,利率且日有下降的趋向,另有关通膨,贸易逆差,国库透支等数据也呈现日益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