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棉花价格 越南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大田与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联姻
时间:2012-04-03 14:34:16  来源:三明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3月22日,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与大田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今后,该院将利用自身人才资源、信息、技术等优势向大田县政府提供轻纺新型材料产业结构调整的产业规划和重大科技动态,全面帮扶产业发展出现技术难题和科技需求,为该县轻纺新型面料产业集群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致力打造国内一流的纺织新材料产业基地。

  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是纺织行业最大的综合性研究开发机构,拥有一支高水平的研究开发队伍和较为完备的实验仪器设备及车间,是纤维基复合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也是纺织行业技术开发基地。为加快大田海西轻纺新型面料产业集群基地的建设,大田县加强了与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合作,通过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院企合作搭建沟通平台,推动大田纺织新材料产业的转型升级。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该院将重点规划和引领大田纺织新材料生产行业逐渐形成具有低碳环保、加工技术先进、品牌优良等显著特色的从PTA—纤维制造—织造印染—成衣—市场以及公共服务等辅助机构的产业链,并为该产业链的构建、完善和提升提供技术准入标准、示范项目工程技术和其他技术创新支撑,并有计划地为大田轻纺新型面料企业培养技工、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近年来,大田县发挥区位优势,积极承接沿海产业转移升级,吸引了超纤无纺布合成革及下游产业一体化轻纺新型面料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大田。2011年该县共有万华实业、飞鹰实业、同利祥纺织等企业30多家投入生产,另有旭日纺织、大联新型材料等10多家大型新材料生产企业正在建设。其中,大田京口工业园区已成为轻纺新型材料产业基地,其轻纺新型材料产业集群项目已列为省级重点项目,现共有在建企业11家,总投资25亿元,建成了以短纤、超纤、PU、TPU、树脂、色粉等为主导的上下游配套产业集群,致力打造年产值超200亿元、税收超20亿元的产业聚集、上下游配套的轻纺新型材料生产园区,成为大田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林起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