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棉花价格 越南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纺织品服装出口恐难完成预期目标
时间:2012-04-11 10:38:2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印度官方日前表示,2011~2012财政年度以来,虽然印度卢比连续贬值,但由于主权债务危机,印度最大的市场欧洲需求缩水,因此,印度纺织服装出口可能达不到330亿美元目标。

  印度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奈尔早前表示,在2011~2012年度,印度纺织服装出口可能达到330亿美元,由于卢比贬值,出口距离目标仅一步之遥。但从近几个月来的出口情况看,要实现这一目标还存在难度。

  由于欧洲债务危机愈演愈烈,今年2月份,印度服装出口额为12.8亿美元,仅增长1.5%。除了外部因素外,印度国内纺织厂以高价买入主要原料棉花之后,国内纱线价格下跌,导致印度棉纺厂的国内销售无利可图。由于国内需求疲软以及出口受到限制,他们也不能将产品出口,因此造成巨大损失。

  尽管美国市场略有回升,但欧洲的宏观经济危机依然让人担心。虽然印度出口商在努力促进对新市场的销售,以降低风险,但截至目前尚未取得任何实质性突破。作为印度最主要的两大出口市场,欧盟和美国占印度纺织品出口总额的大约65%。

  统计显示,纺织行业占印度工业生产总值的14%左右,占全国出口总额的10%以上。纺织业是仅次于农业的创造最大就业机会的行业,各个环节的从业人员大约3500万人。2010~2011财年,印度纺织品服装出口为268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