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巴基斯坦纺织行业失去其竞争优势
时间:2012-06-14 08:34:35  来源:中国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巴基斯坦纺织企业家对巴基斯坦与区域竞争对手相比,如印度和孟加拉国,正在快速失去其技术优势感到遗憾,印度和孟加拉国继续大量投资,更新换代他们的纺织技术,而自2008年以来,巴基斯坦的纺织技术投资就一直难以捉摸。

  周一,来自不同行业的纺织企业家召开会议,指出虽然印度、孟加拉国和中国在过去六年表现良好,但他们的政府依然通过各种激励措施,促进纺织行业的发展,更新换代他们的纺织技术,包括税收优惠和投资利息优惠。

  在纺织工业紧急呼吁之后,巴基斯坦政府确实于2010年4月宣布,为更新纺织机械提供支持性投资,纺织机械贷款银行利率为 5%。但纺织部宣布的政策却没有落实。

  全巴纺织厂协会前会长 Gohar Ejaz 说,在贷款利率低,工厂不缺电的时候,根据国际纺织机械联盟的数据,巴基斯坦在2005年进口 100 多万锭子。同年,中国进口 710 万锭子,印度年 140 万锭子,孟加拉国进口 54 万锭子。在2006年,中国进口 670 万锭子,印度进口 280 万锭子,巴基斯坦进口 67 万锭子,孟加拉国进口 43 万锭子。2007年巴基斯坦没有进口,而中国、印度和孟加拉国分别进口 600 万,374 万和60 万锭子。2008年,2009年,2010年和2011年,中国、印度和孟加拉国继续投资与纱锭行业,土耳其和印尼也成为纱锭的新投资方。

  织造业曾一度被认为是巴基斯坦最有活力的出口部门,但现开机率只有60%。2005年到2007年巴基斯坦进口无梭织机数量远远低于中国、印度和孟加拉国。但近四年却根本没有进口。根据ITMF 发布的2011年纺织机械进口数据,非棉生产国家,如孟加拉国、印尼和土耳其,在织布能力方面正在快速赶上巴基斯坦。

  相对区域竞争对手,巴基斯坦正在失去其技术优势,竞争对手们在快速投资高科技电子平织针织机器。2011年中国增加 54800电子针织横机,孟加拉国增加4475,香港增加 2930, 土耳其增加 2150,意大利增加 1120。根据 ITMF 数据, 2011年电子针织横机的销售增长37%,而对巴基斯坦的销售份额是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