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卢比贬值 印度从孟加拉国的纺织品进口下降
时间:2012-07-13 10:04:47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卢比的贬值不仅令纺织品出口商欢呼,而且国内的服装工业也感到高兴。在过去一年,印度从孟加拉国的服装直接进口上升,这是因为印度政府允许从孟加拉国免税进口48类纺织品项目。

  自去年9月份以来,印度卢比贬值了约2%,当时印度允许免税从孟加拉国进口服装。在去年9-3月份,印度从孟加拉国的纺织项目的进口额达到18亿美元,在免税执行前的全年的进口额为5.87亿美元。

  低劳动力成本和进口税的取消使消费者购买进口商品比从国内的服装生产商处的购买便宜了大约20-15%。随着卢比的贬值,这种利益被忽略了。

  在过去的两个月,印度从孟加拉国的服装进口估计下降了大约60-70%。

  印度服装制造商协会的会长拉胡尔.梅塔说:“零售商目前准备从国内的制造商处采购,代替从孟加拉国进口,因为因卢比的贬值,进口品变得昂贵。”

  目前,随着卢比的贬值,印度制造的服装和孟加拉国制造的服装价格几乎没有差别。随着卢比的贬值,许多大零售商也削减了他们从孟加拉国的采购。在免税开始执行的时候,许多零售商考虑在孟加拉国建立一个季度,因为那里的生产成本比印度便宜,但是他们的计划一直放在手中,直到卢比稳定时为止。

  自2009年以来,孟加拉国已经侵蚀了印度在成品纺织产品出口方面的市场份额。孟加拉国的服装出口增长了16%,而印度在2010-11财年的服装出口仅增长了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