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高端品牌服装经营撞冰山 服装商家日子光景惨淡
时间:2012-07-13 09:18:30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服装商家日子不好过,为应对消费增速放缓,商家大面积打折刺激消费,就连那些高端的服装品牌也低下了“高贵的头颅”。

  昨天,王女士到绍兴市区解放路润和商厦,发现商场大多数服装鞋帽品牌都打出了折扣,不仅力度大,而且一些很少加入打折队伍的高端品牌,如今也低下了“高贵的头颅”。“今年的打折季比往年来得早,而且如此大幅度地打折,似乎在商场店庆的时候都不曾见到过,看来现在商家的日子确实难过。”

  记者来到市国商大厦,商场中花花绿绿的打折促销牌十分醒目。其中,最低的品牌折扣打到了二折,一些以往极少打折的高端品牌也开始打折。像女装品牌“依恋”,以往该品牌当季商品很少有折扣,但如今却基本都打五折。男装品牌比华利保罗,以往也没有折扣,如今也打七折。一些普通品牌的折扣更低,女装普遍在2至5折,男装则在3至5折。

  在城东时尚百盛百货,各个服装鞋帽品牌也纷纷加入了打折促销的队伍。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打折是服装品牌的自发性行为,并非某个商场的行为,也并非绍兴的地方现象,而是全国性的,其原因是服装企业为了消化大量的库存压力,不得不压低利润增加销量,尽快回笼资金。

  高库存成为服装鞋帽品牌的通病,李宁公司便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记者看到,李宁公司总部上月公布了2012年第四季度订货会数据,其中服装产品订单数量和订单金额同比下降都超过20%。公司表示,去库存仍是今年的首要目标,争取在今年底前将库存降至合理水平。

  “和去年相比,今年的生意很难做。”一位服装经销商告诉记者,去年底,一些厂商和经销商对行业和市场的判断不够准确,使产品大量积压,如果产品卖不出去,到明年更加难卖,所以厂商和经销商宁可降低利润,也要减少库存负担。“我仓库里库存的服装还算少,但现在大家都在打折,我不打折就卖不出去,所以即便没利润也必须打折。”

  厂商的艰难形势,从商厦的销售业绩上可见一斑。解放路一大型商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1至6月,商场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3%,而往年这一数据都保持在10%以上,其中男装降幅还是比较明显的。“上海、杭州的商场都在“度冬”,相比之下我们还算不错的。”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上半年,各领域的消费需求都有所减小,尤其是家电、滋补品、烟酒的销售降幅较大。

  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绍兴市消费品零售总额二季度增速较一季度有所回落,消费需求走势有所放缓。

  不过,令人惊讶的是,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尽管消费需求放缓,但消费者对美容产品的需求热情依然不减。在国商大厦,化妆品销量大幅增加,其中雅诗兰黛品牌在五天时间内销售额超过200万元。“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人们降低了消费水平,但对美容产品却依然热衷购买。”该商厦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