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纺大教授打造“海洋纺织品”
时间:2012-12-22 09:14:39  来源:武汉晚报  共有条评论


  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会穿着海藻做成的衣服去逛街?使用海带做的创可贴?昨天,记者从武汉纺织大学得知,“楚天学者”朱平教授就可以帮你实现这个“奇迹”。

  刚刚在浙江绍兴举行的“功能性海藻酸纤维的工业化生产关键技术”项目成果鉴定会上,朱平教授主持研发生产的“海藻酸纤维”受到包括蒋士成、孙晋良、周翔、姚穆4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专家鉴定团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鉴定。目前,该技术即将在制衣领域获得规模化应用,使海藻成衣不再是梦想。

  据悉,随着社会的发展,“绿色服装”、“绿色纺织品”逐渐主导世界纺织品服装潮流;同时,现代医学对纤维材料和制品的依赖与需求也正在上升。

  从2004年年初至今,由朱平教授领导的课题组历时8年,刻苦攻关,大量筛选适用于纺丝用的海藻酸原料,通过小试、中试,开发出性能良好的功能性海藻酸纤维,并自主设计研发制造了国内首条适用于海藻类纤维规模化生产的湿法生产线,年纺丝能力达500吨,解决了工业化生产海藻酸纤维存在的容易并丝、强力低、耐碱性差等关键技术,使得海藻酸纤维的工业化生产在国内变为现实,共获8项国家发明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