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泰国丝绸业生产出木薯蚕丝
时间:2013-01-21 10:50:32  来源:金蚕丝  共有条评论


  据曼谷邮报报道,泰国丝绸业通过木薯叶养蚕生产出类似于蓖麻丝的蚕丝取得了成功,这是更具环保亲和力的产品。

  这种类似于蓖麻蚕丝的木薯丝具有非光滑质感,其重量轻且不易起皱,无需干洗。这些因素都使这种织物流行全球,特别是在日本和欧洲等地区。

  木薯根通常用于动物饲料加工业和乙醇工业,但它的叶子一般是无用的,因此一般都作为垃圾扔掉。

  然而,Tipvadee Attathom教授经研究发现木薯叶可以用来喂蚕。佛统省农业大学甘烹盛分校的昆虫学系以这一发现为基础,开展了一个研究项目。

  Tipvadee教授热衷于帮助种植木薯的农民获得更好的收益。同时,泰国是世界主要的木薯生产国,这也促使她进行相关的综合利用研究。

  该项目在整合供应链方面有了成效,通过养育蓖麻蚕后已经缫出丝织成绸并最终转化为成品。

  最近,35个蓖麻蚕丝种植团体与一些纺织企业一起参与了该项目。

  Tipvadee教授指出,他们已经与绢丝国际公司合作,以发展丝绸行业、打造像和平丝绸商标一样的环保产品准则。

  Tipvadee教授说:“去年,该项目获得了泰国研究基金(TRF)的奖励。”

  Tipvadee教授指出,生产出蓖麻蚕丝的野蚕生活在印度东北部,大约在40年前第一次被引入泰国。

  传统上,泰国通过喂食桑叶的蚕来缫丝,然而,蓖麻蚕一般依赖木薯和蓖麻叶。

  最初,蓖麻蚕食用蓖麻叶,但泰国种植木薯的地域很大,农民发现木薯叶完全可以用来喂食蓖麻蚕。

  Tipvadee教授说:“由于其潮湿的天气,清迈、乌泰他尼、南邦、清莱和那空沙旺省相比其他地区更适合养育蓖麻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