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香港首季服装出口情绪指数在50之下
时间:2013-03-20 10:19:3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今年首季香港出口指数由去年第4季的31.6回升至49.5,是近7季以来最佳表现。贸发局指,各主要出口商情绪转趋乐观,机器、玩具和电子业界最好,並预计香港今年出口增长4%。

香港贸发局发表今年首季香港出口指数,数字由去年第4季的31.6回升至49.5,是近7季以来最佳表现。贸发局研究总监梁海国指,各主要出口商情绪转趋乐观,机器、玩具和电子业界最好,並预计香港今年出口增长4%。

不过,珠宝业並无改善,自去年第 2 季开始,该行业出口信心指数按季下跌。另外,不少企业反映新年假後劳工短缺问题较往年更严重。

香港《文汇报》报道,今年第 1 季,香港出口商的信心显着改善。主要由于美国经济稳定复苏,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得到改善。而中国上月外商直接投资(FDI)数字回升,能带动出口贸易需求,但短时间难以反映出来。不过,欧债危机仍然持续困扰环球经济,梁海国料未来一、两年问题都不会有解决方案。

第 1 季出口情绪属中性,指数非常接近50,显示香港出口按季变化不大。机械、玩具及电子产品的指数则反弹约20点,重回扩张领域。钟表及服装出口商情绪指数在50之下,虽有提升,但仍属负面。至于珠宝业对前景似乎加倍看淡,由2012年第 2 季的47.1连续下跌至今年第 1 季的34.8。梁海国引述珠宝商的意见指,内地节俭风气令珠宝销售及出口行情受影响,商家对第一季看法不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