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大洋洲新闻
澳大利亚设计师妙用旧衣为家居添色
时间:2013-03-20 09:46:3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举行了一系列的可持续生活节的活动。米歇尔·麦克多内尔这位毕业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的设计师,凭借对可回收服装创新应用,被学校评为2013年度绿色发明设计师。

  绿色发明比赛是可持续生活节的一部分,校方邀请了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的在校学生和近几年毕业的学生,对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提出自己的想法。麦克多内尔毕业于该校的工业设计专业,她的作品通过对纺织品的再编织,将旧衣物和损坏的纺织品制造成充满想象力的家具,并且赢得了2000美元的冠军奖金。

  专注可持续性和设计感的评委团队给出的获奖理由是:该项目旨在重新利用纺织废料,避免有害的处理途径,并为关注可持续发展的消费者,提供了一系列有此特性的纺织品

  麦克多内尔很高兴能在竞争中胜出,并且有机会将她的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推广到更宽泛的互联网。“我感到非常高兴,编织项目呈现出广阔的前景,循环再利用在互联网的深入推广,同样为这一事业提供广阔前景。”

  目前,澳大利亚大多数的废旧纺织品并没有正规处理方式,大多是通过慈善商店销售。“只要我们有能力举办工作坊,帮助大众发现废旧纺织品的其他用途,就能为这一产业带来希望,并鼓励年轻设计师投身于此。”

  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教授艾伦·皮尔斯表示,麦克多内尔的不同之处在于她设计的可持续发展的产品更加灵活、有趣。通过DIY的制造,巧妙地转化了废旧纺织品。据了解,在麦克多内尔的个人网站上,人们可以看到使用废旧纺织品制成家居用品的实际演示,还可上传自己的努力成果,集思广益分享废旧纺织品的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