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国推出服装业安全生产三方计划
时间:2013-08-07 10:21:2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孟加拉国政府和孟加拉国的雇主组织以及工人组织代表签署了一项国家三方计划(NTPA),该计划的内容是针对服装行业的消防安全及建筑结构完整性的审查行动。

  孟加拉国作为全球第二大成衣出口国,最近由于行业生产缺乏安全监管,造成数千人伤亡。除了美国以暂停给予发展中国家普惠制优惠的举措要求孟国政府正视此问题外,国际知名买主也纷纷提供专款或其他教育训练,希望协助改善成衣厂的生产安全。孟加拉劳工研究机构秘书长Nazrul Islam Khan指出,正视行业劳动生产安全问题不应由国外买家主导,更应给予国内劳工实质权力,使其组织一平台,以求和雇主共同解决问题。

  此次参与NTPA计划的成员提出,服装行业的个人或集体应当承担相关责任,以确保促进消防安全和建筑的完整性。主要的审查内容包括厂房建筑结构完整性,消防安全的评估,加强劳动监察,工人和管理培训,职业安全及工人健康,工人权利以及残疾工人的康复照顾。这些活动的执行情况将由三方委员会监控,该委员会主席将由孟加拉国劳动和就业部秘书Mikail Shipar来担任。委员会将审查和更新必要的行动计划,预计相关审查行动将一直实施到2015年。Mikail Shipar表示:“这个行动计划汇集了多方的重要承诺,由政府、雇主组织及工人组织来共同确保孟加拉国成衣业的生产安全。我们将以一种协调的方式,来解决消防安全和建筑结构中存在的问题。”

  在刚刚过去的财政年度,尽管孟加拉国成衣业遭受了政治动荡及一系列工业事故的影响,但是其出口额仍然增长了约12.7%。根据孟加拉国出口促进局(EPB)统计,2012~2013财年(2012年6月~2013年7月),孟加拉国成衣出口额达到215.1亿美元,高于上一年的190.9亿美元。虽然出口增幅达到了12.7%,但总出口额尚未达到215.4亿美元的预期目标。其中,梭织服装出口额为110.4亿美元,同比增长15%,针织服装出口额达104.7亿美元,同比增长10.4%。

  自去年10月以来,全球买家开始增加自孟加拉国的订单。从目前来看,该国动荡的政治局势和生产安全隐患并未对订单的增加产生过多的负面影响,除了欧美市场外,来自日本、俄罗斯、拉丁美洲的订单也呈现增长态势。然而,孟加拉国服装制造商及出口商协会(BGMEA)的副会长表示,由工厂的安全生产问题带来的影响仍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