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石狮市印染业试验“蒸汽代导热油”
时间:2013-08-07 09:24:08  来源:石狮日报  共有条评论


  记者昨日从石狮染整公会获悉,经过我市企业半年多的试验,中温中压蒸汽替代导热油加热技术具有安全、高效、环保的优点,具备在石狮长车印染行业推广普及应用的条件。

  石狮是全国三大长车印染产业基地之一,石狮及周边地区的长车线近100条,是全国长车印染梭织服装休闲面料最为集中的产地。采用清洁能源替代燃煤导热油炉供热技术,是石狮市印染行业节能、减排、降耗和清洁生产的重要目标。去年4月,石狮市确定在祥鸿纺织进行中温中压蒸汽替代燃煤导热油炉供热的技术试验;同年6月,该厂落实试验工作,成为全省首家采用中压蒸汽替代导热油加热的试点企业;同年12月,完成了小试、中试工作;今年,该厂全面进入生产性试验。

  在今年上半年的试验中,石狮热电连续稳定输送了240℃的中温中压蒸汽,对长车印染的各个品种进行生产性试验,完整取得了各项试验数据:车速60米/分钟,纯棉品种的蒸汽温度<160℃,蒸汽用量0.8吨/小时;棉氨弹力品种,蒸汽温度170℃~195℃,蒸汽用量1.3吨/小时;化纤涤棉品种,蒸汽温度180℃~200℃,蒸汽用量1.7吨/小时。这组数据反映,中温中压蒸汽的生产普及与推广是可行的。

  此外,我市还进行了中温中压蒸汽的循环利用试验,接受试验的3台定型机使用了中压蒸汽之后,其冷凝水是160℃左右,压力约有13KG,用减压阀降至4KG~5KG压力,中压蒸汽转成低压蒸汽,泵送至前处理的丝光、煮漂、染色、预缩等工艺,使能源得到了循环利用。

  石狮已经全面和彻底完成中温中压蒸汽替代导热油炉加热技术改造,全部生产过程均无燃煤的使用。石狮市染整同业公会相关人士表示,长车梭织印染是石狮印染行业的三大板块之一,长车印染业中压蒸汽替代工作,为我市今年底完成清洁能源的替代工作增强了信心。针织印染业中压蒸汽替代试验工作正在同步展开,其有关试验数据正在整理之中,期待有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