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在不利因素影响下未来服装行业仍可良好发展
时间:2013-08-09 10:44:10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虽然孟加拉大楼倒塌事故震动了2013年的全球服装业,但包括中国、印度、葡萄牙等国家在内的许多纺织服装从业者都对今年的行业增长充满期待。

  尽管4月份孟加拉大楼倒塌事故影响了欧美服装行业,但是服装制造商和零售商依然期盼今年的市场前景。

  据业内人士透露,2013年全球服装行业可能出现正增长,但欧洲市场仍需进一步努力。

  据印度服装厂商协会官员表示,预计印度服装行业今年将呈现10-12%的增长,涨幅超过去年。

  Dishang集团中国总部主管也表示,中国在服装供应上不论是按价值还是按数量都居全球首位。他预计今年中国服装出口增长8%左右。

  据业内人士分析,今年葡萄牙纺织服装有望好运连连。依靠技术和良好的纺织供应链,及对客户需求的理解,葡萄牙纺织服装从业者有能力提供好的产品和服务。然而,由于持续的经济危机,欧洲服装行业今年前景不容乐观。

  JD 威廉姆斯集团英国总部主管表示,2013-2014年间,欧洲服装零售行业的经济前景依然严峻。“我们不指望比去年有多大改善,但零售商产品供应强劲,对客户意愿明确、忠诚,将继续赢得市场份额,未来会更好地占有一席之地。”

  据最近的一份报告指出,到2025年中国和印度有望成为服装消费增长的主要中心,中国和印度服装市场相加将成为最大的市场,超过美国和欧盟。

  Wazir 管理顾问发布的报告名称为“通往2025之路:纺织品服装行业报告”,报告指出:“到 2025年中国和印度服装市场规模相加将达到 7400 亿美元,超过2025年美国和欧盟市场相加7250 亿美元的规模。”

  根据该报告,目前中国和印度的服装市场规模估计分别为1500美元亿美元和450美元亿美元。这两个市场都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尽管存在全球不确定性和需求放缓。

  从2007年到2012年,中国市场年增长15%,而印度市场增长略低,为 12%。

  然而,中国和印度的市场表现优于其他主要消费地区(美国、欧盟和日本),美国、欧盟和日本经济条件导致了较低的需求增长。

  报告说:“亚洲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纺织品服装产品制造-供应中心,该地区即将进入一个新阶段,其纺织品服装产品的消费量将会巨大。”

  报告称,这两个国家重要的服装消费地区经济和消费收入高增长,国内品牌开发为市场发展提供支持,这两个国家的网络在线零售发展很快。

  报告还说,这两个国家的消费水平将提高,因为中国消费者喜好正在发生变化,他们更喜欢时装,在印度,有组织的零售在提高,品牌商品也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