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江苏服装节见证万亿产业逆势繁荣
时间:2013-09-16 10:11:0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第十五届江苏国际服装节暨中国江苏国际服装家纺面料博览会于9月15日在南京落下帷幕。江苏省及当地相关地区相关负责人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及江苏地方行业协会负责人和数百家国内外纺织服装企业代表见证了这“万亿元产业”的逆势繁荣。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指数”迈进了经济运行的行列,成为行业的“风向标”、“晴雨表”。江苏盛泽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的“丝绸化纤指数”,叠石桥家纺市场的“家纺指数”,都被列入商务部参考指数。江苏省纺织指数编制浪潮和本届服装节前夕江苏纺织材料、家纺服装指数联合发布行动格外引人关注,显示出江苏省以信息化、专业化指导行业规避风险、科学发展、做强做精的战略意图。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中国企业经营环境风险迭现,江苏纺织工业总产值却连续3年超过万亿元。今年1~6月江苏纺织工业总产值完成了6346.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6%;利润总额267.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72%;出口总额204.2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66%。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谢明指出:实际情况和各项指数反映出的趋势基本一致。纺织专业市场已迈入“指数”时代,指数科学编制和及时发布,有利于我们分析、预测和引导经济运行。正值经济形势趋于严峻的行业调整期,江苏纺织业在“指数化”的进程和影响上勇于走在全国同行之先,表明江苏由纺织服装大省向强省迈进的坚强决心和切实步骤。

  记者在本届博览会感到,江苏品牌阵容强大,锐意出新,“模式革命”,正成为这里火热的话题和调整的方向。波司登股份参展规模依然大并占据显赫位置,但却一改往年整体出击的“作派”,仅突出波司登男装,全力打造中国商旅男装第一品牌。雅鹿羽绒服在强调“专家”品质的同时,增强了运动和时尚元素的设计;红豆、梦兰、宜禾、恒力、黑牡丹、悦达、乐祺、AB、等一大批中国名牌和地方名牌都各有创意,推陈出新。阿仕顿·中国(江苏)纺织服装品牌创新模式论坛主题鲜明,探讨深入,振聋发聩;阿仕顿近年迅猛良性的发展,使其成为关注和研究的焦点。澳洋世家、大唐公主、萱泽、玖久、新箭鹿、苏丝、波仕曼等新锐品牌也各具特色,夺人眼球。以苏美达、苏豪等为代表的国内著名外贸企业,推广自主品牌主题突出,基础扎实,实力雄厚,卖点鲜明。

  近十年来,江苏服装节组委会高度重视通过参展交流推动苏南苏北、省内省外的信息交流、基地承转,保持比较优势,引导产业集群从分散走向联合、从封闭走向开放、从粗放走向集约,迈上突出特色、协调互利的发展轨道。常熟市古里镇、梅李镇,吴江盛泽镇、震泽镇等一批老产业基地,宿迁泗阳县、沭阳县、盐城射阳县等苏北一批特色名镇联袂出击,展现出丰富的内涵和潜力。高淳政府近年一直带领企业高调参展,今年更是以模拟古城风貌的大手笔,营造出与环境友好的“慢生活”理念,促进产业基地承接,吸引年轻时尚的创业群。

  本届博览会的另一大亮点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宋锦、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云锦和具有历史文化价值的张家港“雷沟大布”都有十分显赫的展示空间和布局。南京江宁织造府的再现,让参观者既领略历史的宏伟,亦引发对未来的遐想和期待。

  为了打破传统实业的惯性思维,培育江苏纺织服装产业的软实力,组委会近年高扬“时尚江苏”的办会主题,并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携手主办了“江苏时尚创意周”。姚峰专场——盛世泽衣首当其冲,天马行空;“一尺素诗”——SODEER作品发布别有洞天,精彩压轴,呈现出自在诗境。

  “大唐杯”江苏省服装院校优秀毕业作品和第22届真维斯休闲装设计大赛均在此一决雌雄。初出茅庐的设计新秀带来一场场散发着青春活力的时尚秀,共同“致青春”。

  不仅和鹰·2013江苏时尚创意周开幕式带来一场时尚与科技相结合的视听盛宴;更有各种突出“环保”、“高效”、“人体工程”、“材料革命”的高科技含量的产品在博览会期间大放异彩。

  尽管响应号召,摒弃奢靡之风,布展装修趋于简约朴实,但细细品味,中国纺织服装第一大省的专业盛会还是洋溢着那股挡不住的魅力和诱惑,奏响了催人奋进的时代强音。

图为江苏省副省长史和平(左)向波司登男装公司总经理高晓东(右)询问波司登男装在国际、国内市场的设计定位和销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