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和中国公司签署价值约3.38亿美元的协定
时间:2013-09-25 09:05:59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周一印度和中国公司签署了15份合同,中国将从印度进口价值3.38亿美元的棉纱、水产品及农产品。

  协定可能有助于印度在一定程度上缩小贸易逆差,2012-13年贸易印度与中国的贸易逆差激增至390亿美元。上个财年印度对中国出口仅有135.3亿美元,而从中国进口为522.4亿美元。

  “周一印度与中国公司签署了15份采购印度产品结构过程的谅解备忘录,价值3.38亿美元,“商务部在一份声明中说。

  这些合同是在“印度,中国商业对接会”上签署的。由50个买家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出席了商业会议。

  声明说,谅解备忘录签署的相关采购产品包括锌和铜精矿,棉纱,冷冻鱼/棉短绒,蓖麻油,瓜尔豆胶,腈纶丝束和印度花岗岩块。

  中国企业-中国中纺集团公司与印度丙烯酸有限公司签署一份购买合同,将从印度进口价值500万美元的丙烯酸。中国的中信国际有限公司与MRI交易签署一份购买合同,将从印度进口价值1.30亿美元的锌精矿及铜精矿。

  中国纺织工业总公司与印度棉纺织出口促进委员会签署一份合同,将从印度进口价值6000万美元的棉纱。同样,中轻资源进出口公司与Sanchita海洋产品公司签署一份合同,将从印度进口价值3500万美元的冷冻海洋产品。

  印度方面,不同行业近60家公司参加了座谈会和B2B会议。企业之间计划有近150个B2B互动活动。

  当天早些时候,商务部联席部长ASIT Tripathy表示,印度与中国的贸易赤字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应该妥善解决,以维持双边贸易长期增长。

  他说,印度产品,如机械产品,石油下游产品,农业产品,医药和IT服务,都具有国际竞争力,中国应该为这些产品提供市场准入。

  中国代表团负责人表示,从印度进口将是一个长期政策,得到降低关税等措施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