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秘鲁与萨尔瓦多FTA谈判要求纺织等產品免税待遇
时间:2013-09-27 10:39:0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萨尔瓦多与秘鲁自由贸易协定自2009年起展开諮商谈判后,於2011年底谈判陷入僵局,本(2013)年二国諮商谈判官员透过多次视讯会议,盼能加速諮商进度并於年底完成谈判。

秘鲁谈判官员已要求在萨尔瓦多、秘鲁FTA下给予秘鲁塑胶、纸製品、纸箱、纺织品、铁、钢製品、啤酒、糖、电子器材及食品等產品免税进入萨尔瓦多之待遇。

参与及监督萨尔瓦多经济部谈判之国际谈判民间產业办公室(ODASP)代表Rigoberto Monge表示,与秘鲁之FTA谈判,应考虑秘鲁產品有绝对竞争优势,且秘鲁及萨尔瓦多经济发展、出口、投资等经济规模相差太大,并拥有萨尔瓦多所没有的丰富矿產及自然资源,爰建议应在不对称前提架构下进行谈判,以免造成萨尔瓦多產业更处於不利劣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