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消防及建筑物安全协议公布1,600家成衣厂名单
时间:2013-10-31 11:16:1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本(10)月初,孟加拉消防及建筑物安全协议(Accord on Fire and Building Safety in Bangladesh)的相关单位,公布了作为90多家全球重要时尚零售商及品牌商之供应商的将近1,600家孟加拉成衣厂名单,以做为承诺改善该国成衣业的安全及透明度的一部分。

  此项协议为今年4月发生拉纳广场工厂大楼倒塌,造成1,100多条人命损失后由欧美品牌商共同发起签订,此次公布的名单大多数由签署协议的欧洲品牌商及零售商,包括H&M、M&S、Inditex、PVH Corp及Benetton等企业所汇总的。名单上的成衣厂僱用了200多万名劳工,工厂数约占孟加拉成衣厂总家数的叁分之一,公布的资料许多都从未在该国成衣业公开过。

  这些重要资料含工厂名称及地址,每栋建筑的楼层数,同栋建筑物内是否容纳多家成衣厂及是否驻有他种企业,每家工厂的工人数以及每家工厂有几家签订协议的企业下单做供应商。其他相关资料在签署企业在蒐集到更多资料后亦会接着公布,加上最近有些新签署协议的企业也会公布其手头的名单,因此实际的工厂家数还会更多。根据该项协议的主管Sean Ansett表示,“公开的资料非仅只是工厂名单而已还包括工厂实体结构的重要资料,这些资料提供了协议中所指的孟加拉成衣业前所未见的图像,在显示那些工厂须优先做安全检查方面发挥了关键的作用”。

  本项孟加拉消防及建筑物安全协议为有五年法律效期约束力的协议,参与签署的含欧洲、北美地区及澳洲等19个国家的成衣品牌商,零售商及贸易联盟等。除会公布为签署企业做供应商的孟加拉成衣厂的名单外,协议也规定须做独立安全检查,强制修缮及翻新,品牌商有义务负担工厂安全提升的费用,对拒绝改善安全条件的供应商也可施以停单的压力。本月初协议也指出,将聘用安检主管督导工厂检查及翻修厂房的作业。上述有关公布的工厂资料公开放在10月7日启用的专属新网站上,网上同时也会将协议的相关作业进度细节开放给大众参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