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预测成衣出口成长将趋缓
时间:2013-11-06 09:16:5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一份最新的亚洲开发中国家的经济发展趋势与前景预测报告裡,说明由于一连串的工安意外,将使孟加拉成衣出口成长趋缓。

  “成衣出口成长预计将放缓7%,较预期衰煺。由于一些买主对那些致命意外的工厂火灾的善后工作反应不佳,以及可怕的四月工厂倒闭潮。”亚洲开发银行在其最新的亚洲发展展望预测中说道。

  该项预测明显低于政府所估计的今年(2013)年6月底为止的会计年度成长12.3%的预期,这项预期包括较高的成衣出口。

  亚洲开发银行还表示,美国暂停其关税普遍优惠制度(GSP)对孟加拉经济将有负面的影响,虽然该措施并不扩及成衣项目在内。

  在达卡举行的记者会中,亚洲开发银行驻孟加拉的首席经济学家Mohammad Zahid Hossain提及,劳力市场动乱以及匯率的疲弱,都会使销售量锐减。

  从银行的资料显示,至2013年6月底为止,孟加拉国的整体出口增长了10.7%,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6.2%,这主要是因为市场对低端成衣的需求变高了。

  成衣出口有将近4/5的获利,成长将近12.7%,与去年的6.6%相比有将近倍数成长。根据亚洲开发银行的看法,这一成长反映出来自美国及欧盟的高需求,以及来自新兴市场的快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