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州荔湾服装设计创意浓
时间:2013-11-05 10:13:2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荔湾一直是广东重要的服装产业特色基地,在浓厚的服饰文化积累下,不断创新发展, 荔湾服装行业已经告别了劳动力密集、生产效率低的传统发展模式。随着科技水平的不断进步,荔湾也将向智能化、数字化、人性化的新型技术与高科技产品前进。

  近日, 由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政府、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服装设计师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13广东(荔湾)服装设计文化节”活动在广州市荔湾区举行。首届服装设计文化节展现了荔湾区深厚的服饰文化渊源,雄厚的服装商贸基础及引领时尚风潮的服装品牌及设计师的魅力,也将进一步助推服装产业转型升级,致力于将荔湾打造成为服装设计总部之都。

  转型荔湾的新锐力量

  作为广州海上丝绸之路的起始地,荔湾以广绣文化技艺闻名于世且深具服装商贸基础。从清代唯一的外贸通商口岸十三行到广州市第一条商业步行街,从站前路服装批发市场集群到中山八路童装专业市场集群乃至日前开业的广州世贸服装城。经过历史变迁,如今荔湾正全面开启传统服装专业市场转型升级为现代商贸流通业的新纪元。

  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刘岳屏谈到,今天的荔湾,汇聚了梦芭莎、唯品会等广东省知名的服装电商龙头企业,中国云工厂也服务于服装电子商务企业,并且有莱克斯顿、宾宝等知名品牌落户,可见荔湾时装设计在全省占有领先地位。广东(荔湾)服装设计文化节的举办,充分展现了荔湾区加快服装行业设计人才培育、转变商圈经营方式的决心,这必将有力推动荔湾区向设计总部之都的目标大步迈进。

  目前,荔湾区委、区政府正加快转变商圈经营方式、引导服装产业向服装设计、品牌发布的潮流基地与生产服务外包基地发展,从产业结构、发展氛围、政策导向等方面促使服装企业转型,借助电子商务和品牌设计两翼起跑,推动服装产业驶入转型升级快车道,由服装生产和集散中心向总部中心、设计中心、品牌中心转型,全面提升荔湾服装和广州服装竞争力,谋求从“广东制造”到“广东创造”的跨越。

  文化荔湾的多元盛放

  在本届广东(荔湾)服装设计文化节上,我们看到了集跨界融合与文化体验于一身的荔湾特色多元活动,立体化、全景式、多层次地挖掘、呈现荔湾时尚产业的品牌影响力与文化生命力:莱克斯顿、梦芭莎、今生宝贝、力果、YY、宾宝、永安美景等7大品牌带来了“广东设计”新品发布;服装设计艺术沙龙让行业人士直接对话,中国云工厂董事长何炽斌说:“走品牌道路是大势所趋,而形成专属的文化烙印是每个决策者都应该思考的问题,集思广益才能形成荔湾区电子集聚的独特优势。”

  一直以来有着纯棉情结的中国服装设计金顶奖得主李小燕对荔湾文化有着不一样的见解,“工艺可学习,唯有文化无法替代。”这个理念一直贯穿着她的设计风格。“广绣传统技艺是令世界为之惊叹的,在中国设计师走出国门的时候要将中国文化带出去。”中国十佳设计师屈汀南说。

  “金秋10月,齐享荔湾时裳设计”的主题服装采购节线上线下全面开花,“素描自我,留影文塔”、“我最西关”街拍活动更贴近生活,同时也推动荔湾区服装设计人才培育。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从不同的角度展现荔湾服饰文化底蕴,引领服装设计新潮流,从而扩大呈现优质企业的品牌影响力。

  多年来荔湾区在打造服装设计总部经济,培育服装电子商务聚集沃土等方面不断创新,集跨界融合与文化体验于一身的多元活动,展现荔湾时尚产业的品牌影响力,并以服装行业的设计创新与文化发展为战略出发点,构筑广东时尚新坐标与新平台,让传统文化、服装设计、艺术概念与潮流生活等现代时尚元素交织共融,深化时尚荔湾的文化价值与平台辐射效应,全面实现“打造服装设计总部之都”的新梦想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