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国际劳工组织将为孟成衣企业争取更好的工作条件
时间:2013-11-20 15:37:06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由国际劳工组织(ILO)研究部与在孟加拉国的国际劳工组织三方委托人协商完成了一份最新报告,孟加拉国:为更好的社会经济成果寻求更好的就业条件。这份报告说,改善孟加拉国现成服装(RMG)行业的工作条件是实现全国可持续增长的关键。

  这份报告说,在过去20年,孟加拉国经历了相对高的经济增长,主要是由于服装出口。2011年孟加拉国占全球服装出口的4.8%,相比之下,1990年仅占0.6%。

  但由于工作条件恶劣,行业增长不稳定,恶劣的工作条件是可持续发展的障碍,此外,导致一些最严重的工业灾害。

  例如,孟加拉国服装行业工人工资是该地区最低的工资。截止2013年8月,服装行业刚参加工作的工人月最低工资是39美元/月,大约是其他主要服装出口国家最低工资的一半,例如,柬埔寨(80美元),印度(71美元),巴基斯坦(79美元),斯里兰卡(73美元),越南(78美元)。

  虽然一些其他国家定期修改他们的最低工资,但孟加拉国成衣服装行业最低工资自1985年第一次确定之后,仅仅调整了3次,最近的一次调整是2010年。今年工资委员会将建议很快提高最低工资。

  最近发生的事故让孟加拉国服装行业的职业健康和安全风险成为全球关注的问题,包括2012年11月造成117名工人死亡的工厂火灾,2013年4月几家成衣服装企业建筑物倒塌,导致1,129名工人丧生,成为历史上最严重的工业灾难之一。

  虽然政府在过去六个月采取了一些具体行动,解决健康和安全问题,但恶劣的条件依然是全国许多工厂面临的挑战,尤其是成衣服装行业。

  根据国家评估,贫困人口有所减少,但截止2010年,79%的居民每天生活费用不到2美元,这是该地区最高的比例。

  此外,孟加拉国的社会保障覆盖面在该地区最低。在2010年,获得社会援助的所有城市贫民比例不到百分之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