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商务部:完成全年外贸8%的增速难度较大
时间:2013-11-20 09:48:5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1月19日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完成全年外贸8%的增速难度较大。

  沈丹阳分析说,10月外贸出口增速反弹最主要的原因有两个:一是不久前国务院出台的进出口稳增长、调结构的政策效应继续显现。二是全球经济近期稍有回暖。10月,我国对美国、欧盟、东盟的出口增长明显,对日本出口也恢复了增长。

  但从先行指标来看,今年以来外贸发展面临的外部需求乏力、综合成本攀升、国际竞争激烈等多方面压力没有根本减弱,进出口形势依然比较严峻。

  因此,未来2个月乃至更长一段时间,我国外贸还将面临外需的复苏不确定、国内综合成本不断攀升继续困扰出口企业、国际市场竞争加剧,产业和订单对外转移加快等三方面的困难。

  此外,去年最后两个月特别是12月基数比较高,也会影响今年的进出口增速。谈到今年整个出口形势时,沈丹阳说,今年外贸转方式、调结构的主要任务基本上是可以实现的,但是,要完成全年外贸8%的增速难度比较大。(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