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东华筹建"海派时尚设计及价值创造知识服务中心"
时间:2013-11-19 09:55:2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上海市教委公布了第三批“上海高校知识服务平台”立项名单,东华大学“海派时尚设计及价值创造知识服务中心”获批立项。

  据介绍,“海派时尚设计及价值创造知识服务中心”由东华大学服装学院刘晓刚担任中心主任,共设“时尚产业发展战略研发平台”、“海派时尚流行趋势研发平台”、“海派时尚产品设计研发平台”、“海派时尚品牌与营销研发平台”等4个分平台,分别由,4名教师担任首席研究员。

  根据上海市知识服务平台建设要求,该中心的总体建设目标是建立基于“时尚人文与科学技术、时尚创意与海派文化、时尚设计与市场商务、时尚精神与城市生态”相融合的协同创新系统,构建海派时尚知识数据开发、知识成果转化功能平台,形成与国际时尚都市“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技术引进、成果转化、市场共享”的常态合作机制。中心将结合地区产业要素高度集聚的条件和上海时尚创意产业发展的要求,以国际一流的时尚人才和时尚资源带动时尚创意产业的发展,诠释海派时尚设计主张,打造上海具有国际视野的时尚创意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的创新高地,引领中国乃至世界的时尚潮流

  据悉,上海市高校知识服务平台建设于2011年正式启动,旨在建立“开放、集聚、适变、持续”协同创新的新机制,形成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的新模式,该平台现已成为支撑上海和国家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技术创新源”和“产业孵化器”。(张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