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柬埔寨的童工与失业依然是主要问题
时间:2013-12-25 16:42:4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2012年由柬埔寨国家统计研究所和国际劳工组织(ILO)所进行的柬埔寨劳动力和童工的统合调查显示,童工与失业问题仍是柬埔寨国内的重大问题​​。

  日前调查的详细资料显示,在每10个5至17岁的孩子中就有1个孩子是以某种形式的状态在工作,总数约有43万个儿童。大部分是在农业部门,其次是服务、和製造业。其中有35万个儿童年满12岁至17岁,而在危险条件下工作的有24万个。该报告指称,将近一半的童工每週工作超过48小时。

  由于儿童被迫工作,有48%儿童被迫辍学,有7.4%的儿童甚至从未曾进过学校受教育。该份调查也估计,劳动年龄人口在15岁以上大约有1,070万人,约等于该国1,490万人口的72.2% ,在2008-2012年之间,增加了近190万人。

  在劳动年龄人口中,有69%参与劳动力,其中97%受雇用。估计目前的失业率为2.7%。青年阶层失业的情况比较严重,约有3.8%的失业率。

  在女性就业的情形有可见的改善,除了农业之外,主要是柬埔寨成衣製造产业的持续成长所做的贡献。

  成衣製造产业也被注意到有最大比例的工会成员,佔全体就业人口的37.5%。

  国际劳工组织(ILO)指出,劳动力调查显示出柬埔寨在準备未来国家战略发展计划的时候所面临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