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柬埔寨纺织工抗议薪水低 警方射杀3名游行者
时间:2014-01-04 09:10:23  来源:环球时报  共有条评论


  法国电视新闻台“法国24小时”1月3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柬埔寨当地时间1月3日,该国警方朝在金边游行的纺织工人开枪,已造成3人死亡。为了提高工资,柬埔寨数千名工人已罢工数周。

  报道称,3日,柬埔寨警方在该国首都金边朝游行的纺织工人开火,造成至少3人死亡。相关人员表示,另有数人受伤。目击者称,治安部队首先鸣枪示警,随后则瞄准装备了酒瓶、石块以及汽油弹的抗议者。现场相关人员指出,警方利用武器及其他装备镇压罢工人员。他表示,警方击打罢工者的头部。

  报道指出,此前,约10名警方人员在与游行者发生的冲突中受伤。柬埔寨军警发言人Kheng Tito试图辩护。他称当局担心安全问题,因此应制止游行活动。Kheng Tito表示,如果当局允许罢工继续,则将造成混乱。不过,“法国24小时”指出,两周以来,游行活动都在和平中进行。

  据悉,数日以来,超过40万名从事纺织部门工作的柬埔寨人在全国举行罢工并要求增加工资。目前,柬埔寨80%的服装工厂已关闭。柬埔寨成衣工会民主工会联盟副主席Kong Athit表示,罢工人员不会放弃。他称,即使相关人员停止罢工,大家也会通过这样或那样的方式继续与政府对抗。

  报道指出,柬埔寨纺织工人当前的月薪为80美元。政府曾承诺将纺织工人的薪水提高到每月95美元。但是要求月薪为160美元的工会组织认为政府承诺的薪水并不足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