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2013年柯桥区76家企业淘汰落后产能
时间:2014-01-04 09:04:35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位于齐贤镇的兴力纺织染整公司去年淘汰了多台落后染色机和定型机,并引进两台韩国先进定型机设备。“新机器上马后,产品附加值提高5倍以上,企业用工减少一半。”公司负责人说,通过设备更新,多年的染整水平实现了提档升级。

  近年来,柯桥区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力度,积极实施自我加压下的倒逼和激励机制,对工业企业用电、排污、占地的税收贡献进行核算排序,促使企业自觉通过设备技改等手段,加快落后产能的淘汰进程。位于华舍街道的华翔纺织公司纳入淘汰落后产能计划后,该公司积极寻求转型发展思路,去年上半年淘汰织机200多台,并主动“退二进三”,将其百亩场地投入到商业建设发展中。

  与此同时,浙江东盛印染公司利用印染集聚工程,主动淘汰9000万米落后产能。企业负责人表示,借搬迁滨海的机会,公司准备进行设备大“换血”。目前,“东盛印染”研发团队对车间J型溢流染色机进行内外部改造,“新机型”经试验后,至少节能24%左右。

  据介绍,去年柯桥区76家企业积极实施淘汰落后产能,超额完成市下达任务。其中,淘汰印染产能7.8968亿米,涉及企业27家,完成市下达任务的131%;淘汰化纤产能7.281万吨,涉及企业5家,完成任务208%;淘汰织造产能5.2111亿米,涉及企业37家,完成任务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