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服装品牌商唿吁结束柬埔寨罢工工人的暴力
时间:2014-01-29 13:58:1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柬埔寨成衣工人持续2星期的示威罢工活动在日前结束,一群全球领先的服装品牌商共同唿吁以和平谈判方式妥善解决柬埔寨工人的加薪提议。

  H&M、Gap、Inditex、Adidas、Puma、Levi Strauss & Co 及Columbia Sportswear等七个品牌商写了一封致柬埔寨政府、製造商和工会的公开信。

  针对本(2013)年1月初前数千名柬埔寨製衣业工人在首都金边进行抗议活动,政府方面进行了镇压和武装活动,造成四人死亡的事件,该等品牌商在信函中唿吁和平解决成衣工人要求提高最低工资的问题。

  渠等在信中对此悲惨事件表达深切关注,并表示『我们强烈反对一切形式的暴力行径。我们看到社会动荡在蔓延而且柬埔寨政府动用了致命的武力,我们为此感到极大的忧虑』。

  该等品牌商同时强调关切他们的供应商僱用工人的安全保障,以及柬埔寨製衣业的长期稳定发展,渠等在信中写道:「针对媒体报导2014年1月3日发生死亡与受伤事件,我们唿吁各方克制避免使用武力或暴力」。

  该七个品牌商亦唿吁柬埔寨政府、柬埔寨成衣製造商协会(Garment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 in Cambodia, GMAC)及其会员能够支持实施最低工资标準的定期审查机制。

  根据GMAC秘书长Ken Loo表示,在街道举行的游行示威活动已在日前结束,且多数工厂在已经恢復生产。

  2013年12月24日柬埔寨劳工谘询委员会(Labor Advisory Committee, LAC) 提出将在未来五年内调高纺织、服装和製鞋工厂工人的最低工资自目前每月80美元倍增至160美元。

  然而,柬埔寨工会促请当局立即将最低月薪调高至160美元。

  该项争议事关未来柬埔寨製衣业的稳定与竞争力问题。雇用约40万工人的製衣业是柬埔寨最大的产业,每年赚取的外匯近5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