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宁波节后招工月均工资将达3300元 用工需求小幅提升
时间:2014-01-29 09:26:15  来源:中国宁波网  共有条评论


  春节后新招员工,月平均工资将达到3300元。这是市就业部门今年首期用工调查中显示的数据。根据市就业部门对我市226家重点用工企业、招工需求较为旺盛的新办企业以及新兴行业企业的调查显示,节后我市用工需求比去年同期小幅增长,而企业对所招员工学历要求也逐年提高。

  在位于海曙区的宁波白云印刷有限公司,笔者看到,诸多成品和半成品摆放在工位线内,但现场却不见大批印刷工人,只有几名技术人员在现场巡视。公司负责人说,以往印刷业算是一个劳动密集型行业,只要能招到熟练工人,公司对于工人学历的要求不会太高,但如今,随着技术改造力度的加大,公司对员工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市就业部门对226家电子电器业、机械制造业、纺织服装业、居民服务业、工业设计、信息技术等行业企业的春季用工调查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企业主有着相同的想法。调查显示,226家企业2014年春节前后计划招聘员工3.67万,比去年同期增加3.44个百分点,而在招工中,企业要求高中及以上学历占总需求的59.44%,同比增长14.48%,企业用工需求主要集中在机械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商业服务及餐饮等劳动密集型行业。

  同时,就业部门的调查数据表明,这226家企业的13.71万员工,2013年度月平均全额工资为3205.88元,比2012年增长12.58%;预测2014年春季新招用员工月平均全额工资较去年增长3.09%,达到3300元。调查同时显示,226家企业预测2014年企业用工成本上升幅度约6.44%,较上年增幅回落1.3个百分点。这反映出我市实施“腾笼换鸟”、“机器换人”、“空间换地”、“电商换市”,提高企业生产效率行动以来,在员工工资增长的同时,企业用工成本增幅趋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