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马来西亚针织厂商会吁请马国政府应参与及完成TPP协定谈判
时间:2014-04-08 15:47:3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马来西亚针织厂商会(MKMA)执行董事Rebecca Chiang于本(2014)年3月24日接受「StarBiz」专访时吁请马国政府应排除万难,参与及完成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谈判。

  该商会指出,马国自2010年起加入该协定谈判,并参与逾20回合谈判,倘在谈判接近尾声之关键时刻兴起放弃念头,马国纺织业将蒙受巨大损失,并很快沦为夕阳工业。目前参与TPP谈判之成员国有12个,即马来西亚、美国、新加坡、汶莱、智利、纽西兰、澳洲、秘鲁、越南、日本、加拿大及墨西哥,马国势不该在各国纷纷加入之际离开。

  该商会续称,参与TPP谈判之成员国不断增加,将有助形成一个巨大之自由贸易区,并为马国创造新的契机与商机。由于美国一向为马国纺织业最大出口市场,美国对裙或裤课徵28.2%进口税、针织汗衫税率则为32%,倘TPP谈判成功,马国将可享有对美国出口税率优惠,亦可促进上游工业发展及吸引新投资,带动国家经济成长。若马国离开TPP谈判,美国将可自秘鲁、墨西哥、汶莱及越南进口前述产品。

  该商会认为,参与TPP协定谈判机不可失,因之吁请马国政府在迎接严峻之2014年及全球化时代到来之际,不应再固步自封致与全球大环境脱节,应以宏观角度与整个世界接轨,带动经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