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智能男装风靡市场
时间:2014-06-06 09:03:43  来源:雨果网  共有条评论


  相比款式多样的女士服装来说,男士正装往往款式呆板、颜色单一。为了使男士正装行业更上一个台阶,印度服装行业推陈出新,制造出一系列的“智能型”服装,比如衣领可根据脖子尺寸自动调节大小的衬衫、重量少于一斤的套装、面料可以美容养肤的贴身服等等。

  从印度《经济时报》近日的报道了解到,男士正装比女士服装显得单一呆板,这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了该行业的发展。为了突破这一限制,许多服装品牌开始推陈出新,走上了“智能服装”的道路。

  想象一下,衬衫的领子可以根据穿衣人脖子的尺寸自动调节;一整套西装可以打包成笔记本大小,让经常坐飞机旅行的人轻装上阵;在裙子和衬衫里加入高性能的吸汗纤维,使办公室白领们可以在炎热的夏天保持清爽……。总之,创新花样层出不穷。

  知名男装品牌Park Avenue公司的总裁Bhaskar Kelkar称:“男士正装并不是一块激动人心的领域,而创新让该领域得以存活。如今,‘智能’男士正装在不断地吞噬者市场份额。”

  Park Avenue公司非常成功地推出了一系列的男装品牌如ColorPlus、Parx等,这些品牌产生的收入占公司总营收额的40%。此外该公司还推出了Autofit、Hybrid Sensor、Zero Gravity等品牌,这些品牌帮公司渡过了经济危机中的最艰难时刻,并在过去几年中实现了迅猛增长。

  印度服装市场价值高达9700亿卢比,而男装在市场中占据了最大的份额,约为43%。男士正装的市场份额约为1500亿卢比,其中5-6家高级品牌的市场价值约达300亿卢比。

  如今,印度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变化,男装品牌必须拿出解决方案以适应这一变化。比如,现在很多印度人飞到国外出差,因此轻质而防皱的套装成为必备品。

  除了Park Avenue公司,Madura Fashion &Lifestyle公司也推出了其新式男士正装品牌Van Heusen,其套装重量少于500克;而ITC's Wills Lifestyle公司致力于纤维方面的革新,由Aloe Vera处理工艺微纤维做成的衣服可以为身体肌肤提供养分,达到美容养肤的目的。

  消费者调查结果显示,目前25-35岁的年轻男性消费者是男士正装的主要受众。业内人士称,这一消费群体对服装功能非常重视。“无论服装具备了多少创新特点,如果它不实用,这些人是不会买的。”他说。

  印度男士喜爱西方的正规服装,多数购买套装西服、西装外套和短身外套。

  Ernst &Young的研究显示,男装市场增长迅速,一片蓬勃,并不令人感到意外。首先,西式男女服装无论风格或色调都比较单一;其次,和女装相比,男士成衣设计较简单,量体裁衣的要求较少。

  了解到,近年来奢侈男装品牌登陆印度,大开商店,印度都市男士成为头号销售目标。Gucci、Hugo Boss、Salvatore Ferragamo、Armani和Versace等奢侈时装品牌已经进驻印度市场,与专门提供高级男装的Brioni、Ermenegildo Zegna及Alfred Dunhill平分春色。

  过去数年,印度男士已成为购买高档品牌成衣的主要客群,他们已经较少订制服装,转而购买品牌成衣。预计到2020年,印度整体纺织及服装业料将增长11%,总值超过2000亿美元。市场份额最大的男装领域,将以复合年增长率9%的速度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