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巴基斯坦纺织协会唿吁减轻行业税赋
时间:2014-07-18 08:35:30  来源:全球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全巴基斯坦纺织企业协会(APTMA)日前与纺织工业部长阿巴斯汗•阿夫裡共同就该国纺织业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APTMA主席穆罕默德表示,在人造纤维部门,巴基斯坦缺乏用于製造特殊人造纤维的材料,如腈纶、粘胶、竹纤维、莱卡。而针对这些产品的进口却要徵收5%的进口税,使得纺织企业成本压力加大。穆罕默德称,巴基斯坦纺织工业中,人造纤维的使用率不到20%,而在其他纺织品生产国,其使用率高达60%。

  在塬棉领域,根据该国2014~2015年的财政预案,塬棉进口被徵收1%的关税和5%的销售税,这将导致纺纱行业的成本增加,特别是对使用长绒棉和无污染棉花生产高附加值纱线的企业影响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用于纺纱厂再生产的纺织塬料废料同样被徵收高关税,其销售时要被徵收17%的销售税,用其生产的纱线还要再徵收2%的税率,使得产品的成本大幅攀升。以上问题均在不同程度上削弱了巴基斯坦纺织业的竞争力。

  根据巴基斯坦统计局公布的最新资料,在2013~2014年的前11个月(2013年7月~2014年5月),巴基斯坦纺织品服装出口126.26亿美元,同比增长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