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南80%的纺织和製鞋企业难承接复杂订单
时间:2014-08-05 14:02:19  来源:全球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西贡解放报》今(2014)年7月7日报导,越南80%的纺织和製鞋企业是中小型企业,因此能够承接复杂订单的企业不多。与周边的国家及地区相比,越南高科技应用比例成长较慢。比如,2000年,中国大陆高科技应用比例约20%,2011年该比例增至40%。越南高科技应用比例不仅远低于中国大陆,甚至低于非洲衣索比亚。目前,越南劳动力成本低是纺织和製鞋业出口的竞争优势。调查显示,中国大陆技术工人平均月薪为296-562美元,越南为119-140美元;中国大陆普通工人平均月薪为237-488美元,越南为78-93美元。

  报导显示,工艺落后、劳动生产率低、塬材料依赖进口、仅能加工和组装是越南纺织业和製鞋业出口的侷限。在棉花种植、纺纱、纺织、染色、成衣加工及销售等纺织业全球供应链中,越南仅在成衣加工环节做得最好。然而,要享受自由贸易协定的相关优惠政策,越南必须完善规划棉花、纱线塬料及染色这些环节。

  报导指出,目前不少越南产的塬材料缺乏销路,塬因是大部分进口商要求使用指定的塬材料,而这些塬材料基本上仰赖进口。越南皮鞋箱包协会副会长叶成杰表示,为享受即将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优惠政策,不少进口企业允许生产商自选生产塬材料,但所选塬材料的品质必须符合标準。让人担忧的是,符合该要求的越南企业并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