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柬埔寨成衣业罢工产生负面影响
时间:2015-06-30 12:23:5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柬埔寨成衣製造商协会(GMAC)表示,柬埔寨成衣工人在金边一家工厂的两週罢工行动,可能对该国产业具“负面影响”。

  M&V成衣厂管理阶层与GMAC发表联合声明,宣称罢工行动对整体行业产生影响。M&V成衣厂工人在17个工会带领下参与罢工行动。

  瑞典流行品牌零售商H&M的供应商--M&V成衣厂3,000位员工中约2,000人,于今(2015)年5月19日走出工厂,要求管理阶层同意接纳17点诉求,包括提高交通及午餐补助。但是,几週后金边法院下令工人返回工作岗位。

  根据柬埔寨日报指出,包括柬埔寨劳工工会联合会在内的8个工会提出警告:“阻止所有煽动工人的激进分子”。

  GMAC及M&V在该份声明中表示,对抗合法程序的罢工,已经“严重损害及影响企业的经济情势并对成衣业造成负面影响”。

  这两个单位指出,某些工人的要求是“利益凌驾于法律之上”,那些与权利有关的的争议,已经由M&V管理阶层,透过与工会协商处理中。

  联合声明提及,“雇主发现对话的文化对解决问题非常重要”。“我们想强调的是,双方与相关各方和解谈判达成5点协议,并在工厂经过多次讨论”。

  GMAC和M&V利用联合声明来强调他们“尊重工人的权利及抗议的权利”的立场,但补充,这项行动“也必须依照法律的规定”。

  GMAC表示,M&V已经“为工人履行了所有的法定义务”,而国际劳工组织(ILO)最新的柬埔寨更佳工厂报告显示,“工厂履行完善的劳工工作条件”。

  双方表示:「我们希望工会联合会考虑工人的共同利益,而不是发动抗争来吸引人气。我们还要强调的是,“雇主应依照现行机制秉持温和的立场解决工人的请求”。

  GMAC公布的数字显示,今年前叁个月,柬埔寨成衣厂的罢工数量比2014年同期成长近74%

  今年1月至3月期间,GMAC会员企业有40件罢工事件,而与前一年同期相比,则只有23件罢工事件。但在此期间因罢工而流失的工作天数减少了一半以上--下降53%至56,733天,而前一年同期则有119,775天。

  柬埔寨最大的出口行业—成衣业,罢工纠纷发生的主要塬因包括低工资和恶劣的工作条件,以及未能支付工人的奖金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