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卢比贬值让印度纺织品出口忧喜参半
时间:2015-09-30 13:41:1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印度卢比的持续贬值对该国的纺织品服装出口是好坏参半。

  自今(2015)年年初以来,印度卢比已经贬值了20%,该国经济的健全性日益受到关注。而在过去的四年裡,印度卢比对美元匯率已经贬值38%。

  一国的成衣出口的竞争力取决于主要的成衣出口商的相关匯率活动,如中国大陆、孟加拉和越南。而鑑于人民币已经贬值超过卢比,中国大陆在国际出口市场上拥有主导地位,印度的价格竞争力可望提升,这将影响到印度出口商的获利能力。

  然而,根据ICRA Research India的说法,由于印度在总体贸易的市场佔有率相对较小,出口量预计不会受到严重影响。

  “另一方面,布料出口与纺织品其它出口的部分相比,在地理上是非常分散的。”,研究人员指出。”因此,ICRA预计布料出口量也不会显着受影响。不过,鑑于印度的布料行业的分散性,印度出口商要求,以通过由低价美元价格的方式去获得卢比贬值的好处。”

  纺织品与成衣约占印度总出口值的12%,但报告显示自2014年呈现2位数成长后,2015年出口基本持平,为376.5亿美元。这主要是由于中国大陆的棉花棉纱的需求减少。

  成衣和杂项纺品是印度的纺织品出口中最大的类别,在2015年维持在$210亿美元,约佔57%,高于去年的52%。

  纱线约占59.8亿美元,佔纺织品总出口的14%。但是,这数字相较于2014年的67.3亿美元的出口是下跌的,塬因在于受中国大陆进口减少,以及这个会计年度第一季国际棉花价格下降,较低的价格降低了出口量的结果。

  纤维出口约佔印度纺织品出口的6%,在2015年维持在26.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3.8忆美元相比,下降许多。布料佔纺织品出口的13%,约为49.5亿美元,高于2014年的46.8亿美元,主要是由于更加多元化的地理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