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尼贸易部长希望印尼两年内能加入TPP
时间:2015-10-12 15:34:36  来源:锦桥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印尼政府姗姗来迟,决定加入美国为首的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贸易部长TomLembong在发布会上呼吁大家支持政府这一决定,并希望印尼两年内能成功加入TPP。

  TomLembong表示,只要印尼能成功加入TPP自由贸易区,同时与欧盟签订类似的自由贸易协议,那么印尼这个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将吸引更多的外国投资。

  但是Lembong同时也指出,一旦贸易自由化,农业、工业和其他部门可能会受到更多外国产品的冲击。

  本周初,美国等12个TPP协议国就这个史上最引人注目的自由贸易协议达成一致,意外着未来在全国经济占据40%的经济体内将实现自由贸易。

  上周,印尼与欧盟就双方的贸易协定进行了初步谈判,明年1月份双方将开始正式谈判。贸易部国际贸易合作司司长BachrulChairi说,“与欧盟的协议和TPP的协议对参与国提出的要求有很多相似,因此在我们进行与欧盟的协议谈判时,实际上也是为加入TPP做准备。”

  印尼政府开始反对加入TPP,但是去年十月新总统JokoWidodo上任后,印尼开始积极谋求加入TPP。

  目前,印尼是否已经正式提交了加入TPP的申请尚不可知。Widodo总统将在10月26日抵达华盛顿,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这也是他上任后首次访美,双方将就贸易与投资关系进行深入会谈。

  印尼纺织联合会主席AdeSudrajat说,TPP和与欧盟的协议将帮助印尼更好的打入美国和欧盟市场,从而保持纺织品出口的竞争力,因为周边的竞争者越南已经达成了与欧盟的协定,并且加入了TPP,这对印尼的纺织品出口是一个严峻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