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土耳其零售业发展概况
时间:2016-05-23 13:28:0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土耳其的零售业可以分为传统式与组织型的零售业。传统型零售业包括街头市场与小商店,组织型零售业则主要以连锁店为大宗。土耳其零售业是快速发展并持续成长的产业之一。去(2015)年土耳其零售业市场规模达6,630亿土耳其里拉,相较前(2014)年成长9%,从业人员380万人,零售商店家数达45万家。

  土耳其的零售业目前正在转型中,虽然街头仍随处可见传统的杂货店,但连锁超市、大型的量贩店及购物中心正快速的进入土耳其零售业市场,并逐渐改变当地人的消费习性,土耳其的综合型购物中心持续增建中。依据仲量联行物业管理公司(Jones Lang LaSalle)的2012年跨国零售指数评比,伊斯坦堡的零售业指数于全球居第11位,指的是在全球的零售业者想要设立零售据点,伊斯坦堡居第11位。

  以组织型的零售业而言,土耳其的组织型零售业家数在全欧洲居第七位,目前土国境内购物中心家数达372家。而伊斯坦堡以拥有近1,400万的消费人口优势,被许多零售业者视为进军中东及中亚地区的跳板。目前伊斯坦堡较着名的商店街,以位于伊堡欧洲区块的Istikalal街为主,以中价位商品为主,同样位于伊堡欧洲区的Nisantasi街则以高价位的国际精品闻名。伊堡亚洲区以巴格达大道(Bagdat Street)最受消费者喜爱,沿路上可见国际名牌及土耳其品牌的零售商店。

  自2011年起,每年6、7月间会在伊斯坦堡举办Istanbul Shopping Fest (ISF),许多知名的购物中心和商店都会参加,促进周边产业如零售、旅游、餐饮、交通和饭店业者的潜在商机,2013年6月8日至30日此活动期间的销售额即较前年成长10%。

  然而,2015年后的发展却充满许多变数,俄罗斯的政经危机、叙利亚和伊拉克的难民问题都将会带来更多挑战。另外,自2014年底欧元贬值和美元持续强势,亦造成许多以欧元收入为主,但却在零售市场以美元消费的家庭购买力大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