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南纺织品服装出口预计下滑
时间:2016-09-30 09:27:21  来源:农产品期货网  共有条评论

 越南棉纺织协会称,尽管今年1-8月越南纺织品服装出口增加,但增速同比明显下降。今年1-8月,越南纺织品服装出口额为187亿美元,同比增长4.4%。

  该协会表示,由于出口订单不足、国外需求下降,纺织品服装出口增速同比明显下滑。如果目前的情况持续下去,出口会更加糟糕,今年出口恐难达到290亿美元的目标,低于年初制定的310美元的目标。

  协会分析认为,出口订单下滑的原因是来自中国、印度、柬埔寨、孟加拉国、缅甸和斯里兰卡等国的竞争非常激烈,柬埔寨和缅甸对欧盟出口还享受关税优惠。另外,越南国内服装厂正面临工资不断上涨和生产检查等诸多困难。此外,2014年和2015年,许多外国公司借TPP协议带来的商机在越南建厂,不过今年越南的国外直接投资开始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