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柬埔寨[更佳工厂项目]延长3年提昇成衣业竞争力
时间:2016-11-12 10:39:1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柬埔寨四方(劳工部、商业部、柬埔寨成衣厂商协会及国际劳工组织)11月8日正式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同意再延长「柬埔寨更佳工厂项目」,为期三年。在新协议下,四方承诺将会加强合作以改善工作条件,强化项目机构能力以提昇成衣业竞争力。

由于国际劳工组织负责的「柬更佳工厂项目」(Better Factory Cambodia),将在未来三年(2017年至2019年)内继续负责验厂任务,并与劳工部执行联合策略与行动计划,以支持劳工部建立执行劳工法能力,惟没有说明向劳工部转移验厂任务的明确时间表。

劳工部长毅森兴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在新协议下,柬更佳工厂项目与劳工部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以联合展开验厂和执法任务。各方已取得共识,延长项目是要持续改善工作条件,提昇柬埔寨成衣业的竞争力。

商业部长班苏拉萨披露,新协议更明确列出项目经费来源,包括来自柬政府、柬成衣厂商会(GMAC)和合作伙伴的援助。同意继续支持这个项目,也希望看到有关方面把验厂知识和经验转移予劳工部官员,确保有能力应付目前和未来的挑战。柬成衣厂商会会长文舒扬认同,已纳入柬埔寨政府政策的柬更佳工厂项目对推动服装和鞋子出口发挥一定的作用。希望国际买家大力支持这个项目,继续购买柬埔寨产品,并支付合理的单价。柬埔寨更佳工厂项目未来三年经费,来自柬政府和厂商的援助,将不会超过总经费的25%。

根据四方签署延长项目协议,柬政府和柬成衣厂商会同意继续援助该项目(相等于项目预算25%);国际劳工组织将通过其他途径,包括国际买家订阅验厂报告、提供工人培训课程及外国援助等,来填补其馀75%预算。

根据报告,目前柬更佳工厂项目预算中,柬政府和柬成衣厂商会分别承担10%和14%,国际买家支持26%,工人培训课程收入佔6%,美国劳工部和澳洲政府分别资助29%和2%,其馀则来自赞助活动和其他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