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巴基斯坦暂停自印度进口棉花
时间:2016-12-15 10:30:0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据了解,由于巴基斯坦及印度两国之间的紧张局势日益加剧,巴基斯坦目前暂停自印度进口棉花和其他农产品。

  根据当地报导,巴基斯坦植物保护部(Department of Plant Protection, DPP)官员表示,印度农产品系经由Wagah过境检查站和Karachi 港进口至巴国,目前已经停止发放未来的进口许可证。

  棉花进口商和海关清算代理声称,因为两国之间的军事管制缐(Line of Control, LoC)紧张关系加剧,进口禁令是在没有警告或书面命令的情况下公布。

  然而,DPP总裁Imran Shami告诉当地媒体,棉花的进口并没有完全停止,系因印度出口商的棉花没有符合生物安全规定而暂停。

  Shami表示,DPP正在调查这些报告,如果我们的顾虑证明是错误的,将取消对棉花进口的限制,并补充道,只允许棉花货物透过陆运或海运路径进入巴基斯坦,进口商已经获得许可证并载运植物卫生检疫证明。

  令人关切的是,暂停自印度进口棉花将导致巴基斯坦的纺织品出口商原材料短缺,以及国内价格上涨。

  国际棉花谘询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tton Advisory Committee, ICAC)最近的一份报告指出,由于对红铃虫採取预防措施,造成全球平均产量增加,巴基斯坦棉花产量预计在2016/17年度将上涨26%至190万吨。

  然而,它还指出,假定该国的能源状况有所改善,巴基斯坦纺织厂棉花的使用量预计将增加2.3万吨至230万吨。

  全球棉价因棉产量提高价格再次修正

  本(2016)年7月份巴基斯坦纱缐出口额下跌至1.0265亿美元,而去(2015)年同期为1.175亿美元。而8月份,出货量较一年前的1.3763亿美元下降到1.1473亿美元。

  本(2016)年7月和8月的出口棉布下降至1.556亿美元和1.9655亿美元,而去(2015)年同期分别为1.6871亿美元和1.9833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