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拟于2017年7月举办RCEP关键会议
时间:2017-01-12 15:02:5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印度将于今(2017)年主持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 RCEP)关键会议,具体时间尚未公布。

  目前,RCEP会员国正在研究是否採取单阶层模式(single-tier system)进行关税减让。在该模式下,RCEP会员国必须订出取消或大幅削减关税的货品项目最大值。

  由于印度国内产业忧虑在协定通过后,会有大量来自中国大陆等其他国家产品,因取消关税而涌入印度市场。因此,印度希望可以针对不同国家给予待遇落差,拉长降税期程。

  另一方面,前印度政府计划委员会副主席阿卢瓦利亚(Montek S. Ahluwalia)认为,亚洲是目前全球经济成长最快的区域,印度拥有地处亚洲的区位优势,应该更积极加入区域经济整合。RCEP包含东协十国、日本、南韩、中国大陆、印度、澳洲及纽西兰等16个会员国,但印度在其中多被视为是妨碍谈判而非具有建设性的会员国,印度应重新思考是否能够在RCEP中扮演更为积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