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有机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德媒称“中国制造”毒衣服致污染:将河流变“化学鸡尾酒”
时间:2012-03-23 10:27:07  来源:环球时报  共有条评论


 含有有毒洗涤剂的中国制造的衣物正在将德国河流变成“化学鸡尾酒”!德国《世界报》21日这样写道。绿色和平组织20日发表的一份报告称,德国从外国进口的纺织品所含的化学剂正在污染德国的河流和湖泊,这些进口纺织品大多来自中国。

  报告称,“毒衣服”在洗涤时,所含的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E)会溶入水中,连污水清理设备也无法阻拦,使之直接流入水域。在此过程中,NPE会转换成壬基苯酚(NP)。而极少量的NP就能改变水族动物的荷尔蒙比例,破坏其繁殖能力并改变其生活习惯。这种化学剂早已被欧盟禁止,而含该化学剂的进口纺织品在欧盟并不受禁止。

  德国纺织品几乎都是进口,每年进口约90万吨纺织品。2011年,绿色和平组织曾对78件进口纺织品做了检查,发现其中52件带有NPE。化学家指出,第一次洗涤时,80%的NPE就溶入水中,之后越洗越少,因此对人体不会造成太大危害。目前,已有德国相关机构要求限制进口含不良化学剂的纺织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