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有机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电子商务助推高阳纺织业发展 网上成交额达8亿
时间:2012-03-23 11:2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保定新闻  共有条评论


  保定高阳县委宣传部23日透露,该县除在企业设备更新,提档升级、加速品牌培育做大做强纺织业外,还将目光投向电子商务。据不完全统计,2011年该县纺织业网上成交额达8亿多元。

  网上结硕果

  高阳县六阳纺织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国际贸易出口为主的纺织企业。两年前,这家企业利用电子商务平台,从网上做起了生意。如今,销售经理韩玉龙每天都要打开自己企业的网站,看留言里的求购信息,并通过网上和客户就产品规格、花色进行交流。

  韩玉龙跟介绍说,自从有了这个网络营销的平台,不仅可以足不出户做生意,最重要的是提高了产品利润。以前公司做出口业务时,全都是给人家外贸公司做订单,由于资源是掌握在中介公司手里,而外贸公司要到好多工厂去询价,比较之后才能再选择,所以价格上没优势。现在该公司直接通过网络营销的方式接到客户,这些客户已成了自己的资源。

  在高阳县,像韩玉龙这样时刻关注网络的纺织企业是越来越多。在纺织商贸城里,几乎每个门店都有电脑,商户们时刻关注网络,通过网络传递信息,网上成交的生意也是越来越多。

  高阳县柏立信家纺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红介绍说:“我也专门学了网站管理,来自美国、意大利、比利时等十几家客户主动和我们联系并成功的从网上交易,我们也尝到了做电子商务的甜头,所以我们从2006年成立了一支20多人的网络销售队伍。目前我们网上的成交额占总销售额的30%。”

  政府搭台

  高阳县经过实地调查发现,很多纺织企业很早就建立了自己的网站,但是作用却没能真正显露出来,导致这方面的原因归结为三方面:一是认为网站无用,一些企业满足于现在的生产能力和客户需求觉得自己没必要再在网络宣传投入。二是有网站不用,部分企业在2002年就建立了自己的网站,但网站基本属于闲置状态。三是不会使用,大部分纺织企业是从家庭作坊式生产发展起来的,企业规模小,管理水平不高。

  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近年来,高阳县县委县政府领导多次带队前往浙江、江苏等地学习考察电子商务,认识到与领先的行业电子商务平台合作、搭船出海,是发展高阳纺织电子商务的一条捷径。

  为配合中国高阳纺织精品展示推介会的召开,该县筹建高阳毛巾网,用以宣传展会和高阳的毛巾产业。高阳纺织商贸城管委会与中国家纺网合作建立中国毛巾网成功搭建网络交易平台,构建网上商贸城,目前注册企业会员600家左右。同时,高阳县组织召开“中国毛巾网站筹建暨纺织产业质量提升品牌创新座谈会”, 对全县100余家规模企业的负责人进行电子商务贸易、产品交流培训。

  “我们县委政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搭建网络销售平台,在一开始我们县政府对加入网络的企业每家企业补贴1000块钱,引导企业把自己的平台先建立起来。现在一些企业在这个网络平台上将自己的网站建设的非常好,除了正常宣传自己的企业之外,还可以通过网站系统进行一些产品的销售,通过网站全方位的服务和引导,企业开始从传统的市场销售向网络销售进行转变,增加一个销售渠道。”高阳县纺织商贸城管委会主任臧哲辉说。

  据臧哲辉介绍,该网站下一步目标就是把它打造成一个网上的高阳纺织商贸城,通过网络进入这个毛巾网,就可以找到1000多家商户,找到各种类型的巾被类产品和企业的各方面资料。

  电子商务不但可以缩短贸易链、减少成本,还能与海外采购商建立直接的业务联系、扩大海外市场,并且提供一站式的交易平台,为高阳纺织企业的销售提供了一条快车道。